政体司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16:02      
【字号:

  2019年11月29日,政体司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林新同志主持会议,张炳清副司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决定起草说明,结合工作,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决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内容丰富,为新时代推动科技改革和创新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引。政体司作为部内政策法规工作牵头司局,每位党员要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会贯通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策水平,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落实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上来,加快建立完善有中国特色的国家科技创新体系。要按照《决定》要求,高质量研究制定科技部党组1号文,明确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站在迈入创新型国家这一历史新起点上,谋划好未来科技创新的目标、方向和任务。
  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理论武装为先导,围绕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重点和方向,以发挥制度建设对科技改革、创新的保障促进作用为目的,在工作摆布和方法上进一步强化统筹、完善体系、推动试点、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