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香港参与完成5项目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奖励

    中共中央、国务院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香港高校参与完成的5个科研项目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奖项。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公报显示:香港大学关新元参与完成的“肝癌转移机理的新发现及其意义”项目、香港城市大学李国耀参与完成的“塑料的复合结构、注射成型过程与机械破坏行为的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推荐、香港大学与河海大学共同完成的“复杂环境下水力射流新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香港大学医学院参与完成的“衰老的分子调控机制及个体化衰老评价的创建和应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参与完成的“颅脑创伤后继发性脑损害发生机理与诊治新技术应用”等3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当日的奖励大会上,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5大国家级科技奖项一一揭晓并颁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