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三维图形平台BH_GRAPH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的“实时三维图形平台BH_GRAPH”项目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成果在可扩展的图形绘制引擎体系结构、多深度图像自动配准与高精度建模方法、复杂场景和对象几何模型数据管理与优化方法、大规模场景与对象实时绘制方法、复杂场景与对象逼真绘制方法等方面取得了有创新或有重要进展的理论和技术成果。与国内外同类技术和软件平台的对比结果表明:BH_GRAPH在场景管理、着色器框架、自定义扩展等基本功能方面与国际主流产品水平相当;在实时全局光照、特殊材质绘制、基于脚本和时间轴的事件管理等高级功能方面具有明显特色;大规模场景绘制速度和内存消耗两项重要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BH_GRAPH的成功研制与推广应用,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在技术、价格上的垄断;使我国拥有了实时三维图形的核心技术和基础软件平台,提高了我国实时三维图形应用系统的开发效率和质量。对我国各行业应用领域,特别是对敏感的工业、安全和军事应用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