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意食品安全科技研讨会成功举行
日期: 2022年06月10日 16:58      
【字号:

  2022年6月7日,值世界食品安全日之际,中国科技部、意大利驻华使馆和意大利卫生部联合举办中意食品安全科技研讨会。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安德列·哥斯塔(Andrea Costa)、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Luca Ferrari)向研讨会致辞。

  张广军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食品安全是关乎全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要议题。中国一直视意大利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合作伙伴,两国长期保持密切的科技合作关系,持续推动食品安全等优先领域的科技合作。希望此次研讨会为两国食品安全领域专家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发挥科技对支撑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的重要作用,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贡献。

  哥斯塔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全球健康目标,需要各国多系统、跨学科协作,在该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非常重要。意方愿同中方一道,支持两国科学家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应对食品安全领域的全球性挑战发挥积极作用。

  方澜意大使表示,世界各国政府都需要重视食品安全。科技创新是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途径。意大利驻华使馆愿继续推动两国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助力政策、体系、方法、工具等多方面的最佳实践经验分享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研究员陈颖,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污染监测合作中心主任吴永宁和意大利拉齐奥和托斯卡纳动物预防研究所研究和创新办公室主任罗马诺·齐利(Romano Zilli),欧洲食品安全局、意大利佩鲁贾大学教授本尼亚米诺·琴奇·高加(Beniamino Cenci Goga)等中意专家分别做主题报告,来自两国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在线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