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纳米前沿”和“生物大分子与微生物组”重点专项召开2021年度新立项项目管理培训会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09:08      
【字号:

   为保障新立项项目的高质量组织实施,顺利实现项目的既定目标,近日,高技术中心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对“纳米前沿”和“生物大分子与微生物组”2个基础研究领域重点专项2021年度新立项的55个项目进行项目管理培训。高技术中心张军副主任、各专项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课题)承担单位科研管理和财务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超过500人。

  会上,张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随着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创新主体被赋予更多自主权,要求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强化主体责任,重视科研诚信,强化资金管理,充分依托项目管理服务机制,与项目主管部门、责任专家等多方协同,共同落实分层次全方位的项目组织管理,提高创新整体效能,立足“四个面向”产出高质量创新性成果。

  专项管理人员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管理政策及流程,并对实施方案编制等有关要求做了讲解;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李淑坤高级会计师对最新的财务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胡良霖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数据汇交政策及工作流程;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院士和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谢旗研究员分享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织管理的经验。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落实国家科技计划管理相关政策、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