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19青年科技英才(温州)高峰论坛在温州举行
日期: 2019年08月06日 15:14      
【字号:

  7月19日,由科技部人才中心推荐,中国科学院赵宇亮院士与11位青年科技人才代表齐聚浙江温州龙湾,出席2019青年科技英才(温州)高峰论坛。活动旨在动员广大科技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建立科技人才合作交流平台,营造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良好发展环境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有效流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为本次论坛带来了题为“纳米技术与智慧医疗”的主旨演讲。赵宇亮院士表示,虽然青年科技人才深耕于不同领域、服务于不同行业,但都肩负着同样的历史使命,那就是不断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进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1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青年专家带来了《肿瘤治疗-纳米抗体研究》《抗菌型钛基牙种植体及其表面处理技术》《单户生产生活循环技术系统构建和技术集成》《干细胞基础研究与应用》《气相炭化在新能源中的应用》《从机器视觉的发展看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掌上微型超快激光器》《稀土永磁材料及其应用》《超快光电子与太赫兹技术》《光电子技术与图像处理》《系统建模与集成优化控制》等科研成果展示,从自身发展的领域对科技创新进行了独特的阐释。专家们在分享演讲后实时参与台下观众的互动,切实解决温州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
  当天下午在会场现场举办了科技部人才中心与人民网联合打造的“科技强国”访谈活动,赵宇亮院士与陈斌、李峰平、吴书文三位专家围绕“科技创新促进新兴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在谈到未来的产业和技术应在哪方面实现突破时,赵宇亮院士认为需要抓住大方向,一是和智能社会相关的领域,二是核心技术。其他3位专家也分享了他们关于如何在科技创新中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的切身体会,为温州的产业经济如何转型升级献计献策。本期访谈是“科技强国”第一次走出演播室,走进地方。4位嘉宾齐聚一堂,各抒己见,碰撞出智慧与思维的火花,为温州青年科技英才高峰论坛的举办增添了一份厚重感。
  7月18日,主场活动举办前,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安排部分专家参观了当地创新企业,并就“青年人才成长瓶颈及建议”主题组织了座谈。
  此次活动由全国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联盟、人民网和中共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等联合主办,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