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无锡高新区启动科技领军人才创业与新兴产业培育示范工程
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09:36      
【字号:

    在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期间,无锡高新区于10月20日上午举行创新创业主题发布会暨物联网应用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创新创业主题发布会上,无锡高新区向社会发布了新区最新的功能分区新规划、精准扶持新政策和线上服务新平台,介绍了无锡新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发布会上同时启动了无锡高新区“科技领军人才创业与新兴产业培育示范工程”,火炬中心安道昌副主任出席活动并讲话。
    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充分肯定了无锡高新区在高端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和新兴产业培育方面进行的探索及取得的成果,希望无锡高新区“科技领军人才创业与新兴产业培育示范工程”取得丰硕的成果。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无锡高新区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一是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主力军作用,释放创新创业政策集聚和“互联互通”的系统有效性;二是要有效利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等有利条件,构建一批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和特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众创空间;三是要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和门槛,释放蕴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中的无穷创意和无限财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无锡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开展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的23家国家高新区之一。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工程是为率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国家高新区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而开展的工作。主要是选择若干基础较好的国家高新区,聚焦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问题,探索新观念、新模式、新做法,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培育新体制、新机制、新文化。形成若干区域创新大平台和国家意义的创新高地,在新一轮的国家经济发展和地方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无锡高新区开展“科技领军人才创业与新兴产业培育示范工程”,标志着无锡高新区在高端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和新兴产业培育方面的探索走在了国家高新区的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