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专题研究班在北京举办
日期: 2015年05月29日 14:28      
【字号:

    5月23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科学技术部共同举办的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专题研究班在北京举办。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王新堂、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以及科技部人事司、政策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式。本次研究班共有31位学员,均为国家高新区所在城市或地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
    在研究班的第一堂课上,曹健林副部长以“中国科技发展道路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授课。他表示,中国科技发展道路充满曲折与艰辛,同时也不断取得骄人成绩。我国已经建立了比较全面且与时俱进的科技发展体系,在探索自然奥秘和支撑经济、国防与社会发展进步的主要工程技术领域方面,我国用60多年的时间追赶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道路,追赶速度举世瞩目。目前,中国大地上正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进一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就业空间,以服务业新兴产业加快扩大就业容量。
    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表示,国家高新区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一个伟大创举,已经成为高新技术发展的核心载体和重要的区域经济增长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对国家高新区发展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本次研讨班将研究和分析国家高新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探讨国家高新区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让国家高新区在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更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在7天的时间里,研讨班将分为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创业服务、案例和现场教学四个板块,开设8次专题讲座、3次案例交流与研讨和1次现场教学,这些内容将对推动国家高新区工作起到积极有益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