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10年度国家科技奖励获奖代表参观中国科技馆
日期: 2011年01月19日 15:19      
【字号:

 

    2011年1月15日上午,参加2010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的部分获奖代表及科技奖励工作管理人员200余人参观了位于国家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中国科技馆新馆。
    新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完工,2009年10月正式开放。建筑外型特点为一个巨大的鲁班锁造型,而内部最大的特点是参观者的动手参与性很强。新展厅所展示的内容包括了航空与航天、能源与交通、材料与机械、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环境科学以及基础科学等各学科不同领域展品300余项及中国古代科技成就展250余项。
    代表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古代传统技术展厅、现代科学技术展厅和电影厅,在球幕影院观看了记录片《阿尔卑斯》。
    整个参观过程轻松愉快,知识性的收获直观而又深刻。不少代表认为,各个领域的学者、专家有机会暂时离开一下自己的本行,学习和了解一些原来不太熟悉的领域的知识,有利于拓展视野,促进学科交叉和融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