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动力电池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
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17:55      
【字号:

  5月27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动力电池创新联合体牵头单位围绕创新联合体的建设目标、运行机制、建设计划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进行了质询论证,围绕体制机制、建设定位、创新方向、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一致同意修改完善后按流程报审。

  景世刚副厅长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大型行业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创新联合体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组建单位要准确把握创新联合体建设的使命、内容和重要任务,探索新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二是行业龙头企业要联合行业内的大中小企业、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主动承担国省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科学工程,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在建设方案中要明确科研攻关的路径和目标,紧抓落实、务求实效。三是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做好体制机制的设计,建立具有激励作用的约束机制,主要从科研组织、成果转化、权属分配、利益分享、人才招引等方面来进行考虑布局,要充分调动企业研发投入的积极性。四是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望路,做好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的宣传与总结。有条件有基础的,要由省级创新联合体推荐创建国家级创新联合体。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区域处、宜宾市科技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