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海南州州委州政府与青海省科技厅开展工作对接
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11:06      
【字号:

  9月7日,海南州委书记吕刚,州委副书记、州长尕玛朋措带领州委、州政府、州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赴省科技厅,就支持海南州科技领域重点工作和厅州科技协作等有关事项进行对接交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吕刚书记通报了海南州“三会”精神,介绍了新一届州委州政府治州理政方略和“12345”发展战略。李建民副州长介绍了海南州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相关州委州政府领导聚焦海南州情,提出了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需求。省科技厅苏海红副厅长介绍科技厅近年来支持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并代表省科技厅对海南州商请事项进行了回复。
  吕刚书记充分肯定省科技厅对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他强调,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省科技厅的全力推动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期有望获得国务院批复。希望省科技厅充分体现科技的引领支持,尽快与海南州启动厅州会商,签订协议,聚焦主题、共同谋划,围绕海南州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全面推动海南州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泛共和盆地崛起,围绕重点产业,支撑海南州“四地”建设,开展大数据应用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海南样板,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南州落地生根。
  莫重明厅长对吕刚一行来科技厅指导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南州长期以来给予科技厅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科技厅高度重视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对海南州提出的事项将认真研究、逐项落实。一是突出重点抓战略。推动示范区建设是省科技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也是海南州乃至全省的重大战略。科技厅将不遗余力紧盯跟进国务院批复工作。待国家批复正式启动建设后,将举全厅之力落实示范区建设方案和省政府支持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示范区建设规划中的重大任务,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把示范区建设作为服务支持海南州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支持示范区战略规划落地落实。二是紧扣创新谋发展。省科技厅将立足海南州区位优势和资源,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重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协同,抓好主体培育、载体布局、群体建设,不断帮助海南州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积极培育新兴产业,服务海南州“四地”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根基,推进泛共和盆地崛起。三是强化联动促会商。全面启动省科技厅与海南州会商机制,以《会商工作议定书》为统揽,围绕海南州重点发展方向,研究确定厅、州共同推进的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以更有效的机制、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形成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海南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四是用情用力做服务。省科技厅将上下联动,积极为创新示范区建设、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特色农牧、中藏药材等优势领域持续发力,努力把海南州打造成为全省特色优势产业的科技创新高地,全力助推海南州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富民强州、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