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日期: 2020年02月06日 09:48      
【字号:

  1月20日下午,青海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守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推进全省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主持会议。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及省国科资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传递着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力,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厅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第三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面开展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主线,聚焦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有收获取得新进步,思想政治受洗礼得到新加强,干事创业敢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收到新成效,清正廉洁作表率树立新形象,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成为推动全省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夯实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引领工作实践,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将主题教育中个人自学、领导领学、集中研读、专题研讨等有效学习手段上升为制度,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指针,落实到科技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中,健全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持经常性检视问题,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通过制度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效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始终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全省科技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