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14:24      
【字号:

  11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科技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自治区科技工作的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厅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是要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收获更大成果,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取得更大成效。二是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座谈交流、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每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收获打算,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充分利用好报刊、宣传橱窗、机关内网、门户网站等载体,打造开放化的学习宣传平台,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浓厚的氛围。要创新形式,切实发挥好微信、网站等新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报道全会精神。要及时总结厅属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映科研一线人员学习贯彻的具体实例和典范,积极推送分享学习成果,促进学习成果交流共享,充分展现科技厅和科技界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四是要压紧压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厅党组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培训、理论知识测试、线上线下宣传交流、年度党建督查考核等多种形式,加强组织引导。厅机关党委要担起具体责任,明确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指导督促,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党建督查和基层党建述职内容推动落实。厅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有序抓好党支部学习贯彻工作。五是要强化学习狠抓落实。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在抓落实。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以真抓实干践行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肩负起推动自治区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各部门各处室要紧扣职能职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和谋划明年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动力,为自治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