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辽宁 > 最新动态
驻辽部属高校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撮合对接会在沈阳召开
日期: 2021年10月09日 09:27      
【字号:

  日前,驻辽部属高校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撮合对接会在沈阳东北科技大市场召开。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安锦香,东北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立新,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对接会旨在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撮合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和促进“三校五所”高质量科技成果在省内转移转化的有关要求,推动符合辽宁省产业发展方向、成熟度高、可转化性强的高质量科技成果在辽转化应用。
  对接会为期2天,围绕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三所驻辽部属高校,分别举办三场专场撮合对接活动,为高校科技成果在辽宁转化落地添加助力,进一步撮合辽宁省企业与驻辽部属高校对接合作,更好地将企业的发展需求反馈给高校,共同推动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自三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团队现场共发布30项水平先进、成熟度高、通用性强的最新科技成果,印发首批100项“三校五所”科技成果汇编。全省各领域重点企业与高校专家教授热情交流,积极对接洽谈。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团队的“冶金工业全流程智能优化决策与控制一体化技术”等12项重大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37亿元。
  年初以来,辽宁省高度重视高校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出台《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等文件,以制度创新为科技创新打造良好生态、厚植土壤,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提高企业创新意识、增强企业创新动力,推动企业与高校撮合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在辽宁落地,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