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与保定市委市政府举行工作座谈
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11:0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6月14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一行到省科技厅走访对接科技创新工作,双方举行座谈会,就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保定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科技局、涿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闫继红市长在会上介绍了保定市科技创新发展基本情况和需省科技厅支持事项。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张永强、高建锋分别介绍相关专项工作情况,并就保定市提出的具体需求进行了积极回应。

  党晓龙书记向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保定市要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打造新样板”,保定落实全会精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必须依靠科技赋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当前,保定瞄准高端装备制造业、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低碳等领域,集聚优势资源,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快中国农大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项目建设,支持中石油东方物探公司建设“国家油气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创新中心”,推动涿州国家级农业高新区创建,建设人才保定,构筑创新生态体系。希望省科技厅对保定的创新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帮助,保定市将加强与省科技厅的工作对接,补齐创新短板,扎实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龙奋杰厅长对党晓龙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保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省科技厅各项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保定市产业基础实、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创新驱动发展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希望保定市聚焦重点产业领域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与省科技厅紧密合作,扎实做好省市县协同联动,在打造创新联合体、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形成合力,协同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服务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保定市科技创新,在人才、平台、项目等方面加强统筹配置,助力保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