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到贵州师范大学调研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
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08:21      
【字号:

  6月14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松率重大专项处(基础研究处)到贵州师范大学调研,与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重点实验室、科技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贵州师范大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听取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建议。

  贵州师范大学的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负责同志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人才团队及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贵州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基础研究处)介绍了贵州省实验室体系建设方案起草情况,并就贵州师范大学重组重点实验室提出建议。与会人员针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实验室重组、如何把重点实验室做优做强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松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的重要性,各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和内容,围绕研究方向配备资源、组建科研团队、实施科研项目,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科技创新平台;贵州师范大学要提前谋划布局,统筹内部资源进行重点实验室重组,加大投入力度,举全校之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重组,同时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机制,主动对接并引进省外优强力量,促进重点实验室提升发展。杨松表示,贵州省科技厅将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支持贵州师范大学建设重点实验室,持续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