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赴广东省3家国家高新区考察交流
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09:36      
【字号:

  为落实今年贵州省党政负责人赴粤考察期间粤黔双方签署的《粤黔结对城市“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协议》,加强黔粤两省东西部科技协作,促进贵州省相关高新区与对口协作城市高新区对接交流,11月24-25日,贵州省科技厅安守海副厅长一行赴广州国家高新区、佛山国家高新区、东莞松山湖国家高新区进行考察交流。

  在广州国家高新区,安守海副厅长一行参观了走访了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谛业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相关人员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就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广州-毕节高新区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佛山国家高新区,安守海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展览馆。佛山高新区相关人员介绍了高新区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情况,双方就佛山-黔东南高新区东西部协作、异地成果孵化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安守海副厅长欢迎佛山高新区企业到黔投资兴业。

  在东莞松山湖国家高新区,安守海副厅长一行考察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相关项目,与项目团队进行了交流。在与实验室座谈交流时,安守海副厅长表示希望加强贵州省与实验室的合作,重点围绕高新区产业引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落地,推动实施“广东研发+贵州制造”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会上铜仁市科技局、铜仁高新区、碧江高新区还就锰基新材料相关科技成果引进转化具体事项与实验室负责人及项目团队进行了沟通交流。

  贵州省科技厅成果处,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贵州省技术转移中心,遵义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铜仁市、黔西南州科技局,遵义、六盘水、毕节、铜仁、碧江、黔西南、黔东南高新区相关人员参加了相关考察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