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甘肃 > 最新动态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5:05      
【字号: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甘肃省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宣讲、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贯通起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要组织实施好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调研,推动基层科技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共同支持重点产业科技攻关,共同布局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共同谋划实施改革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当前工作,全力完成好科技管理流程再造、科技创新平台重构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